小朋友们做游戏

瞎玩玩,各色合作创作游戏。

【文手合写问卷】维斯某—MADAO—莫里安

人设(维斯某)

锐墨
男,年龄可自定。苍白清瘦,相貌平平,总是白衬衫配长裤。
天才,极其好胜,性格尖锐,离群索居,待人时表面轻浮。
其根源是自我厌恶和虚无主义,有脆弱流泪的一面。

焰幽
女,与锐墨同龄。体量娇小,长发美人。
独立坚强,爱独自冒险,同样好胜,酷爱作弄人,被认为性格恶劣。
其实内心深处是柔软的,弱点是自大和妇人之仁。


大纲(MADAO)

锐墨和焰幽的对话。
关于火焰。
锐墨半是恶意地用炭火钳戳着壁炉里的火苗。你和这火苗是如此相似,热烈地、愚蠢地燃烧着自己。云云。
焰幽气die,跟他互相嘲讽,锐墨好像特别嘴炮,于是挨揍了。
最后焰幽消了气,问:你觉得自己像什么?
锐墨沉默了很久,说,我不知道。


文(莫里安)

他们俩在壁炉前面。

焰幽拿着啤酒喝着。

锐墨蹲在那儿,拿着火钳巴拉着炭条:“我说你,像不像这个火苗嗯?在那边烧啊烧啊,看上去激烈极了,结果不过是些放电现象,连霹雳啪的声音都是炭条的声音。”

焰幽又灌了一口啤酒,在他身边蹲下了,转头看他:“这么一说,我还发光发热?”

锐墨继续巴拉炭条,考量着要不要把他们堆成一个火山的形状:“放出光和热的是炭条和氧气反映出来的,和火焰有什么事。”

“你这个文科的科学盲,居然还有胆教育我。”

“你大学没毕业。”锐墨决定放弃炭条火山的计划,因为它们大都碎成了一小节一小节,能堆成一堆已经很不错了。

焰幽在他边上没说话,光顾着灌啤酒。五秒钟后她喝完了。“你啊……”焰幽夸张地叹了口气,用小腿抵了抵锐墨,他随着晃了晃,仍旧在扒拉那几块破木炭。焰幽嗖地站起来,走远了,把酒杯放到几上,又登登地走回来,站到锐墨边上,一小腿把人兑到地上。

锐墨把火钳都丢回壁炉里去了:“我的火钳!”幸好他自个儿没掉火堆里去。“饶命!”

翻滚着,在全是灰尘的高级羊毛地毯上翻滚着,他受到了每击20牛顿的打击。

过了会儿,焰幽坐在锐墨边上,后者还维持着即将翻滚的姿势,脸冲着地毯。

“那你觉得你是什么玩意儿?”焰幽问。

锐墨的脸在地毯里埋了很久,像是被打死了一样,最后他呐呐道:“谁知道是什么呢。”


评论